English

日军在南京有杀掠行为是不能否定的事实

日外务省发言人说
2000-01-20 来源:光明日报 王大军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东京1月19日电(记者王大军)日本外务省发言人沼田贞昭19日在这里说,当年日军在南京有杀掠行为是不能否定的事实。

沼田贞昭是在接受本社记者采访时说这番话的。他说:“日本政府知道围绕‘南京事件’存在着各种各样的争论,旧日本军1937年进入南京后,有杀害非战斗人员和掠夺等行为是不能否定的事实,政府的这一认识与要举办集会的团体的认识不同。”

他强调说:“日本政府关于历史认识的想法正如1995年8月15日日本内阁总理大臣村山富市在谈话中表明的那样,即‘我国在不远的过去的一段时期,因殖民地统治和侵略,给许多国家,尤其是亚洲各国的人们造成了巨大的损害和痛苦。我们谦虚地接受这一历史事实,在这里再次表示痛切的反省和由衷的道歉。’至今,日本政府的这一想法没有任何改变。”

沼田还说,大阪府和大阪市对日本政府的这一认识是充分了解的,日本政府也了解大阪府和大阪市认为与中国进行友好交流是重要的这种表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